最新消息本會簡介課程及講座 講者簡介成為會員 智理文化出版下載區文獻聯絡我們

從《推背圖》展望2019己亥年中國政經與國際形勢

 
facebook
歡迎瀏覽學會社交網

李淳風、袁天罡《推背圖》

l    

第四十四象 丁未 坎下離上 未濟

 

 

讖曰  :日月麗天,群陰懾服。
     百靈來朝,雙羽四足。

頌曰  :中國而今有聖人,雖非豪傑也周成。
     四夷重譯稱天子,否極泰來九國春。

金聖歎曰:此象乃聖人復生,四夷來朝之兆,一大治也。

 

 

《推背圖》推演

 

自從秦始皇一統江山,到清朝康乾盛世,兩千多年間,中國一直是世界頭號經濟大國;兩百多年前,西方崛起,稱霸世界;中國逐漸衰落,淪為弱國。但歷史進程總是呈現盛極而衰、否極泰來的周期律。2008年,美國爆發金融海嘯,西方頹勢顯現;中國進一步崛起,成為世界經濟火車頭。2010年中國取代日本,躍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;2013年取代美國,成為世界第一貿易大國。有研究者認為,《推背圖》第44象所說「群陰懾服,百靈來朝」,以及「四夷重譯稱天子,否極泰來九國春」,正應了當今中國的復興。「一帶一路」戰略的實施,亞投行的成立,杭州G20峰會的舉行,皆可視作第44象的注腳。

 

 

 

「日月麗天,群陰懾服」

l   「日月麗天」這一句,解讀出習近平的夫人和女兒的名字:「麗」即指彭麗媛;「日月」合而為「明」,就是習明澤。

l   此則預言如此靈驗,自然令人驚嘆。

 

 

「百靈來朝,雙羽四足」

l   它所對應的,正是習近平時代。

l   2015117日,習近平和馬英九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。當晚,中共中央機關報《人民日報》的官方微博發表微評《習馬會有感》說:「北京今年的初雪,迎來了『雙羽四腳』的習馬會。」

 

 

「而今中國有聖人,雖非豪傑也周成」

l   當今中國出了聖人——《推背圖》的核心天機,人類千年期盼的聖人出現了。

l   「雖非豪傑也周成」:指聖人不是豪傑、不是強勢人物,要經過周折、波折,周行磨難,才能成功。

l   「周」:周折,波折,從全篇來看,這裡指「否極泰來」的「否」運階段,費盡周折。

 

 

「四夷重譯稱天子,否極泰來九國春」

l   「四夷重譯稱天子」:代表習近平大力整頓軍(身背弓箭的人)中貪腐勢力,所以具有軍權的都臣服在習近平座下

l   「否極泰來九國春」:「否極泰來」強調了聖人當前在經歷磨難,但是終能走出劫數,那時中國一片春色生機,將要迎來盛世了。

 

 

圖示為一位正襟威儀的聖人,坐北朝南,接受一個身背弓箭的男子的參拜

l   此象乃聖人復生,四夷來朝之兆,一大治也。

 

 

本象的卦:未濟

l   未濟卦是初凶後吉之象,起初陰陽不得正位,運程差,須耐心突破難關,終可成功。這和頌詩中「否極泰來九國春」是對應的,還是強調本象的主角聖人,在這個歷史階段經受磨難,但終能化凶為吉,為世人敬仰。

 

l    

第四十五象 戊申 坎下艮上 蒙

 

 

讖曰  :有客西來,至東而止。
     木火金水,洗此大恥。

頌曰  :炎運宏開世界同,金烏隱匿白洋中。
     從今不敢稱雄長,兵氣全銷運已終。

金聖歎曰:此象于太平之世復見兵戎,當在海洋之上,自此之後,更臻盛世矣。

 

 

《推背圖》推演

 

「有客西來,至東而止」

l   指從西方商人來到中國。「東」作東主,指中國。「有客」指客人。中國加入世貿後,經貿增長,吸引到更多西方商人到來經商。

l   或可解釋為:美國戰略中心轉向亞太,至東亞為止步。

 

 

「木火金水,洗此大恥」

l   「木火金水」:「木」指土木工程,喻建設。「火」指電力。「金」作稀土金屬的冶鍊。「水」指水利,包括三峽大壩、南水北調。「金水」也代表流通的貨幣 Currency。「洗此大恥」喻幾百年前中國被譏諷為東亞病夫,當成為經濟大國後,便一雪前恥。

l   「木火金水」也可象徵核武器,亥屬水,木加水即為「核」;火金則是武器。朝核問題將成為中美日大戰的導火線。經過這一戰,中國將成為真正的超級大國。

 

「炎運宏開世界同,金烏隱匿白洋中」

l   「世」在甲骨文和金文中有30年之意。「炎運」即火運,解作2030年。

l   「炎運宏開世界同」,「駿業宏開」乃商人慣用之詞。國家到2030年,已超越美、日,成為世界上獨領風騷的一個超級經濟大國矣!

l   「金烏隱匿白洋中」,指白底紅日的日本國旗。「金烏」是漢族神話中太陽之靈,神話中說太陽裡有三足烏鴉。

 

 

「從此不敢稱雄長,兵氣全銷運已終」

l   「雄長」指美國。美國國徽乃一白頭海鵰,亦為美國國鳥,有「百鳥之王(雄長)」之稱。

l   2030年國家將超越美、日,成為世界經濟超級大國。眾所周知,經濟戰爭是不需要用兵的,故曰:「兵氣全銷運已終。」

l   美國和日本的國勢不會維持太久,無以天子自處矣!

 

 

圖示為兩位武士胸口畫有「心」字

l   是代表台灣回歸後,中國統一,打敗美、日的經濟侵略。

 

 

本象的卦:蒙

l   山水蒙卦,上面有一艮,下面有一坎,代表山地沉沒於深水中,喻海嘯。

l   既然金水喻金融(Currency),則蒙卦可喻2008年的金融海嘯,正標幟著國家將開始一步一艱難地發展成為一個超級經濟大國。


會長張惠能博士

發表於流年講座

 

 
  Copyright
最新消息 | 本會簡介 | 課程及講座 | 講者簡介 | 成為會員 | 智理出版 |下載區 | 文獻 | 聯絡我們
cws